所爱隔山海 山海不可平

大唐荣耀



看完了的大结局

        俶哥知道珍珠离开的原因,带她回茅草屋给她亲自做了长寿面。年少夫妻的情意,大概就是俶哥对别人称“朕”,唯独对你称“我”。两个人互不拆穿,俶哥別过头哭的样子真的好难受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一日不归,我便让后位一日预设““一定要与你并肩看天下“——俶言俶语

        登基大典结束,俶哥脱掉华服,已经是唐代宗的他,换上马车夫的粗布衣服,拉低帽檐,不让珍珠认出,驱车送她最后一程。 路过醉仙楼,恰巧又是一年醉仙酿出窖,想起当年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,鲜衣怒马的少年郎——“小兄弟诗才甚高,可惜,酒归我了”。   珍珠回头看向马车夫,在他扶她上车时,大概已经知道他来送她了,只是两个人谁也没有拆穿。

       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,俶哥趁珍珠回想往事的时候消失在人群中,马车夫换做他人。珍珠在人海中看到了他的身影。李俶远远的目送珍珠离去。

(这一幕真的太美了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我终于成了万人瞩目的王,有了保护你的力量,却再没有人唤我一声冬郎”

        “至此一生”送走了那么多人,最后也送走了珍珠,和年少的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 虽然结局不圆满,但是真的是这几年看的古装剧里最美的结局了。这样的爱情一生一次足矣。


评论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